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公布防疫放寬措施 遶境、遊行、徒步進香仍暫不開放

▲台東縣政府公布相關防疫放寬措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公布相關防疫放寬措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並且穩定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調整戴口罩規定及原則說明,台東縣政府亦針對中央相關規範,召開台東縣防疫記者會,由副縣長王志輝主持,對於縣內訂定防疫相關措施進行說明。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由於台東縣的人口及地理特性,台東縣將以「若需接觸不特定對象」及「未能保持社交距離」需遵守配戴口罩為原則,緩解疫情以來民眾緊繃的心情,朝往逐步讓民眾恢復以往的日常生活。也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也做出相關防疫鬆綁措施,符合以下條件可不需配戴口罩但需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農、林、漁、牧者於空曠處工作;市區或聚落以外的山林或海濱活動。

此外,辦理馬拉松及鐵人3項可不需配戴口罩(需提防疫計畫交由主管單位評估);繞境、遊行、徒步進香仍暫不開放,除經考量其特殊性專案核准辦理;餐飲場所用餐,不限制使用隔板或保持社交距離,如採桌菜方式應提供公筷母匙;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提出申請同意後可不受營業時間限制;公有市場及夜市攤販出入口統一管制措施解除,各攤位業者應要求消費者執行實聯制登記。

而在學校部分,台東縣轄內高中以下學校自10月8日起也做出調整,如開放家長及洽公民眾進校園、開放學校場館租借、開放縣內外校外教學活動及開放辦理村校聯合運動會。而活動及比賽仍需遵守提送防疫計畫、校園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及全程配戴口罩措施,守護校園防疫安全。

王志輝提及,隨著防疫規範放寬鬆綁,台東縣各局、處也會陸續辦理各大、小型活動,以及休閒娛樂場所需有條件開放,並且部份商業行為需向政府機關提出申請,同時台東縣亦會參考他縣市防疫鬆綁措施,適度讓民眾及店家恢復以往的日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