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民國中兩師被控 護航女兒成績免試上北一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蠻讓人懷疑的

▲新民國中老師被控包庇女兒在成績,免試進入北一女就讀。(圖/取自Google街景)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民國中家長投訴市議員,指校內兩名老師利用職位之便,讓小孩延後報到,藉此避開常態分班,直接編入自己任教的班級。國中3年裡,還護航女兒的成績,其中一人17次地理考試,就有12次考滿分,更讓兩生成為該校今年免試進入北一女的唯二學生,質疑校內老師包庇。

新民國中家長向議員陳政忠、林國成和黃珊珊投訴,質疑校內地理和國文老師,3年前技術性讓小孩延後報到,避開常態分班,事後再把兩人的女兒分在同一班,親自教導,不解校內有兩位地理、6位國文教師,怎麼沒有避嫌直接教自己的孩子。

家長還指控校內老師互相包庇。地理老師的女兒在17次地理考試中,有12次考100分,小考和段考的總平均高達99分,遠比全班的平均72分還高。據悉,校內老師指出,該名地理老師和小孩班上的各科老師關係都不錯,懷疑是老師互相包庇交叉給高分。

甚至有家長說,兩學生的體育成績也好得嚇人,「比體育校隊學生還高」。兩人也是新民國中今年唯二免試進入北一女就讀的學生,引起家長反彈。

被指控的老師解釋,3年來,她都沒有擔任女兒的班導師,刻意迴避任教科目,甚至段考科目也不由自己命題。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老師教自己孩子確實不妥,承諾一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