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動代步車故障卡路中 警民伸援手!身障婦揪甘心

▲員警開巡邏車將遲婦護送回民宿與家人團聚。(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員警開巡邏車將遲婦護送回民宿與家人團聚。(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新豐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稱有名行動不便女子在成功鎮中華路需要協助,新豐所巡邏勤務副所長蘇相吉、員警盧仕桓獲報到場,發現1輛電動代步車停在路邊動彈不得,有1名婦人在車上四處張望,看到員警趕緊揮手示意求助,蘇副所長等2員立即上前查看。

經蘇副所長關心詢問,始知遲姓婦人係身障人士腿部行動不便,這幾天偕同家人自北部到成功鎮旅遊住宿,為了購買全家人的晚餐便獨自駕駛電動代步車到鎮上購餐,不料代步車突然故障停在路上,遲女因沒有攜帶手機無法與家人聯繫,只好拜託路旁店家聯繫派出所來協助。副所長蘇相吉等2人先攙扶遲女離開代步車到巡邏車上休息,並檢視電動車狀況,確認故障無法立即排除。其等正在煩惱代步車體過大無法以巡邏車直接載送時,一旁熱心店家出手相助,以其自小貨車協助載運,偕同員警巡邏車將遲婦與代步車一同護送回民宿與家人團聚。遲婦與家人對警察熱心協助救援,深深表達感激之意。

成功警察分局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本案員警積極熱心協助身障人士解決困難值得肯定。該分局亦提醒行動不便長者或身障人士,使用電動代步車前應巡視確認電力是否充足與車況是否良好再上路,倘若遇故障時可撥打110報警,警察將會盡速派員到場給予協助。另使用代步工具獨自出門,請務必記得攜帶手機以利緊急狀況聯絡。亦請家屬多留心長者或身障人士外出狀況,夜間或前往路程較遠處所時應同行陪伴為宜,避免意外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