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打包孫子衣服要丟掉!媳婦成夾心餅求助...網卻大讚婆婆做法

▲▼嬤孫冷戰。(圖/翻攝自Dcard)

▲原PO婆婆把孫子的衣服包在塑膠袋裡放在垃圾桶旁。(圖/翻攝自Dcard)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婆媳對小孩教養不同調時有所聞。一名職場媽媽表示,因為是雙薪家庭,平常都是公公婆婆在幫忙帶小孩,一天回家時兒子跑來告狀說阿嬤要丟掉他的衣服,婆婆也確實把孫子的衣服打包成一包放在垃圾桶旁,2嬤孫陷入冷戰,讓媳婦夾在中間好為難。文章一出引起熱議,不過有許多網友支持婆婆,「沒有所謂的小孩子就是皮,等大一點再教」。

一名職場媽媽在Dcard以「兒子不聽話,婆婆氣得把衣服丟了」為題發文,表示「現在兒子兩歲多,平日會送去上課,有時候跟老公比較晚下班,也都是公婆幫忙帶,心裡真的很感激公婆願意幫忙,而婆婆是帶孩子比較嚴格的類型,黑臉,一些規矩啊、儀態什麼的都會很要求,公公就是白臉,對孩子比較溫和,婆婆會要求坐姿要挺直、走路不能拖地等等的,也會另外教孩子學習收拾自己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2歲的兒子有時故意調皮,雖然大部分都會願意配合,但就是有時候會故意逆向操作,像是收玩具故意漏一兩個放在地上,叫他收還會裝作沒聽到,婆婆很在乎這種行為,但她和老公的想法是小孩會這樣是難免,可以邊長大再邊慢慢觀察跟調整,也和婆婆說明會再教導孩子這方面的事情。

前幾天婆婆在教兒子摺衣服,起初都還好好的,後面卻突然把衣服全部撥亂,而婆婆剛好當時心請也不好,就氣得把衣服包起來說要「丟掉」。原PO到家後兒子跑來告狀說阿嬤要丟掉他的衣服,而婆婆也賭氣地說這麼沒禮貌的小孩不是他孫子、不想帶了,瞬間原PO成了夾在中間的夾心餅乾。

原PO後來到垃圾桶旁一看,確實看到一包衣服,「這一看就是做做樣子在跟孩子賭氣,誰要丟衣服會這樣特地包一包放垃圾桶旁邊」。看著還在冷戰的嬤孫,原PO和老公也束手無策,只能上網求助網友。

▲▼嬤孫冷戰。(圖/翻攝自Dcard)

▲原PO求助網友該怎麼處理「嬤孫冷戰」的情況。(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回應,不少人站在婆婆那邊,「雖然賭氣有點搞笑,不過我支持婆婆,小孩從小就要教好,不可以讓他覺得因為自己是小孩有亂來的權利」、「這種婆婆比縱容寵出魔孫的棒多了」、「我比較希望我有這樣的婆婆」、「同意樓上各位父母長輩的作法,從小要有原則的執行,孩子才會真的明白大人是認真的,否則就會一直踩底線」、「難得版上出現非溺愛寵孫型婆婆」。

也有人建議原PO要帶著兒子一起去道歉,「我也贊成婆婆把衣服丟掉耶,建議你們跟婆婆同一陣線,請他去跟婆婆道歉和好,也要告訴孩子大家都很愛你,可是這樣搗蛋是不對的行為」、「應該要帶著兒子去跟阿嬤道歉,要讓小孩知道他錯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