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邱國正回應得最好 王世堅:共機來了就不用回去了!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期頻繁擾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坦言,最近的敵情狀況的確造成蠻大的壓力,不過這是壓力也是助力,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邱國正回應得非常好,說明台灣已經準備好了,「中共要持續施壓、騷擾就來,但來了就不要回去了!」

王世堅表示,美國態度改變最大的原因是中國自己,美國總統拜登在參議員20幾年任期內是反對過度刺激中共,就任後反而對台灣示好,「為什麼有這樣的轉變?差別就在中共自己。」

王世堅指出,邱國正的回應簡潔有力、也說明台灣已經做好準備,且破壞兩岸和平的始作俑者正是習近平跟中共,「若中共對台灣動武等於向自由世界開戰。」

根據國防部統計,共軍4日總共派出56架共機擾台,10月至今更已經累計149架次。面對共機頻繁擾台,拜登5日表示,他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過台灣議題,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