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嘉嘉合併升格?張麗善、黃敏惠同框:盼中央挹注更多資源

▲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受訪針對網路熱議的「雲嘉嘉合併升格」連署書話題回應。(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受訪針對網路熱議的「雲嘉嘉合併升格」連署書話題回應。(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4)日來到雲林與雲林縣長張麗善一同參與記者會,受訪針對網路熱議的「雲嘉嘉合併升格」連署書話題,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均表示,雲嘉南是一體,跨縣市區域合作治理比較重要,尤其雲嘉嘉是台灣重要穀倉,盼中央能挹注更多資源協助。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雲嘉南本來就是一體,區域合作很重要,目前地方已在做,除地方共同努力外,呼籲中央不僅要讓縣市能自立自強,還要協調整合縣市合作共同發展,這才更重要。也提到,雲嘉嘉合併升格,她的立場只要對嘉義市好、對嘉義市民好,都會努力。

張麗善指出,鄰近縣市共同合作治理才是對民眾加分,現在直轄市及地方縣市區分,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因為這樣資源分配不均,對其他縣市不公平,大家都是居住在台灣,應該要享有同樣資源,希望中央讓每個縣市均富、均強,資源分配要合理、公平,這樣才能讓大家感受到尊重。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縣增1境外移入個案 39歲印尼男同行4人隔離

►蝸居3坪沈阿嬤一家6口喜迎新居 希望義工團動員300人今交屋

►與總統合影入「施政報告」 偏鄉學生驚喜:希望能來參加畢業典禮

►快訊/蘇貞昌下令防疫管制再鬆綁 餐飲業、娛樂場、宗教活動放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