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鬆綁口罩規定! 專家憂疫苗覆蓋率不足:應篩檢取代口罩

▲▼二級解封前夕的淡水,群聚,口罩             。(圖/記者劉亮亨攝)

▲戶外戴口罩規定何時放鬆,專家意見與指揮中心不一。(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宣布,5日起戶外空曠地區無須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儘管本土+0多日,但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公衛專家認為最好先別放寬口罩規定,否則就應該加強篩檢做好社區防疫。

陳時中表示戶外脫口罩方面於本月5日起,開放農林漁牧工作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山林)工作,無須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而休閒娛樂如在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濱海活動,也無須戴口罩,但同樣需隨身攜帶口罩,同時和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引起許多討論,不少人認為空曠空間的定義難以拿捏,可能會衍伸出許多問題。《聯合報》引述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指出,鬆綁戶外口罩規定應以「單獨一人」為前提,若非獨自一人,即便有維持社交距離也不建議在戶外拿下口罩,尤其在容易發生群聚的公園等場合。

陳秀熙指出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逾7成5,疫情仍舊不樂觀,應此至少該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覆蓋率超過7成再放寬口罩規定,若疫苗覆蓋率不足又不想戴口罩,則建議「篩檢取代口罩」,只有篩陰性者能拿下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