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KTV解禁 柯文哲:台北市準備好了

▲▼新冠疫情衝擊,倒店潮一波接一波。知名KTV業者星聚點位於西門町的分店,撐不過疫情宣布結束營業。配合廠商已經進駐進行設備拆除工作,西門町地標景點又少了一個。(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央宣布KTV等場所將在10月5日起有條件恢復營運,柯文哲說北市準備好了。(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提高,指揮中心近來也逐步放寬防疫指引,日前更宣布,KTV等場所將在10月5日起有條件恢復營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都已經準備好,原則上會依照中央的指示開放,但呼籲經濟部要盡快公布進一步的指引細節。

柯文哲1日下午視察象山公園遊具開放,受訪時談到10月5日開放KTV一事時說,原則上還是依照中央指示,只是中央發布指引時,有說細則要等經濟部發布,「所以我們原則上10月5日會開幕,只是這些場所的防疫細則經濟部要趕快公布」,我們都準備好,但還是要看一看還有多少要修一下,原則上還是10月5日開放。

至於開放公園後,未來逐步開放的方向?柯文哲說,開放也是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其他國家突然一下開放,大亂,後來學乖了。因為我們疫苗覆蓋率越來越高,開放程度也越來越高,所以還是保持一個觀察。反正這樣,不要說突然一下全部開放,荷蘭、日本好幾個例子都很慘,一步一步開放,這樣會比較安全。

▲▼北市公園兒童遊樂場10/1起重啟,柯文哲到場視察。(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公園兒童遊樂場10月1日起重啟,柯文哲到象山公園視察。(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