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月5日後恐無疫苗打 急向中央、新北求援喬到8千劑

▲▼首批輝瑞BNT疫苗,盒裝及瓶身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首批輝瑞BNT疫苗。(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校園BNT疫苗上周開始施打,但卻發生疫苗數量不足的問題,導致有19所學校、1.3萬名學生權益受到影響。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日證實,BNT疫苗確實稍有延遲,除了向中央反映基層狀況外,也緊急向新北市借調疫苗應急,10月5日之後的施打期程恐會受到影響。

蔡炳坤今天表示,BNT疫苗的下貨時間有稍微延遲,影響到19所學校大概1.3萬名學生,這2天有感受到學校希望可以照原定計畫如期接種,所以也緊急跟中央表達,也跟其他縣市做聯繫,感謝中央跟新北市在內提供協助。

蔡炳坤說,到目前為止已經有8千多劑的疫苗進來,市府還在持續努力中,至少10月5日這天的接種會如期,10月6日則還在努力,希望能滿足學校的需求。

至於是否出現新北市要得到疫苗,但台北市卻要不到的狀況?蔡炳坤表示,這可能是誤解,因為新北沒有缺疫苗的問題,昨天還打給劉和然副市長,跟他說能夠來支援一下。

蔡炳坤指出,下一批疫苗預計10月8日就會到,到了之後再歸還就可以。遇到這種疫苗不均的時候,就要趕快展開協調機制,能夠滿足各縣市需要。已經跟中央表達需求,也致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也熱心在協助北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