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接種BNT疫苗頭痛嘔吐!「腦動脈破裂」開顱手術後 昏迷1個月未醒

▲▼南韓一名無慢性疾病的43歲女子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後「腦動脈破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一名無慢性疾病的43歲女子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後「腦動脈破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在完成全國第1劑疫苗接種覆蓋率超過7成後,加快國內施打速度,盼能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之間達成2劑疫苗覆蓋率超過8成的目標,然而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副作用的案例卻仍頻傳!一名43歲的中年婦女,本來沒有任何慢性疾病,豈料接種輝瑞(BNT)疫苗5天後,卻被診斷為腦動脈破裂,至今仍未脫離險境。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日前一名女子在青瓦台官網上發起連署,呼籲民眾能想辦法救救她接種疫苗後昏迷至今的姊姊。她在文中表示,今年43歲的姊姊於8月27日接種第1劑輝瑞疫苗,原本體內並無產生任何異常的副作用,豈料5天後卻突然感到一陣嚴重頭痛、伴隨著嘔吐症狀,於是只好獨自走向醫院急診室求救。

女子表示,她的姊姊在醫院被診斷為「腦動脈破裂」後,緊急進行開顱手術,不過至今經過1個月多月卻仍未恢復意識。醫院向家屬解釋,腦動脈破裂是隨時會發生的症狀,因此研判與接種疫苗無關。

該女子在貼文內表示十分懊悔,「我不禁心想,如果我姊姊沒有接種疫苗,那麼今天是不是就不會昏迷了?」

報導指出,接種疫苗後出現腦部相關疾病或病變的案例在南韓層出不窮!一名自稱是17歲高中生的民眾於10月29日表示,他的母親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後,被診斷為罹患急性腦出血,在接受手術後目前仍未脫離險境。另外,還有10多起青瓦台連署所提起的類似案例與接種疫苗有關。

►恐淪防疫破口!南韓有550萬人「死不願打疫苗」:擔心副作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