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疫苗丟工作! 美國聯合航空宣布開除320名未接種員工

▲▼聯合航空擁有702架飛機的龐大機隊,總部位於芝加哥市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航空總部位於芝加哥市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強制6.7萬名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日前開始開除尚未接種者,截至30日仍有320名員工未提出接種證明,將被解雇。

聯合航空的疫苗接種政策在美國所有航空公司中最為嚴格,8月告知旗下6.7萬名美國員工,為保住工作,所有人都必須在今年秋天接種疫苗,並將接種卡上傳至公司系統。約2000名員工因醫療或宗教因素,可不施打。

該公司9月28日開始進行解雇593名未接種員工的程序,但距離真正離職須耗時數周,其中許多員工在這段期間上傳接種卡。截至30日為止,僅剩320人尚未上傳。

聯合航空聲明指出,「我們的疫苗政策持續證明這項要求的有效性。不到48小時內,尚未接種並開始離職程序的員工數量銳減將近一半,從593人降至320人。」

根據CNBC,越來越多美國大企業要求部分或所有員工施打疫苗。多數航空公司選擇鼓勵,而非強制,但也告知員工,拜登政府要求大公司強制接種的政策可能使他們未來必須施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