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盜客戶2.8億「住豪宅上酒店」 高階理專重判10年半

▲刑事局15日傍晚6點將涉盜領台新投資客戶3億元的理財專員周勵宏移送北檢複訊。(圖/記者張君豪攝)

▲周勵宏涉嫌盜用銀行客戶存款自行投資理財,犯罪金額高達2.8億元。(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前高階理專周勵宏,被檢察官查出涉嫌從2009年起盜領客戶存款共逾2.8億元,用來自己投資、資助女友、買名車豪宅,甚至上酒店消費,被逮捕收押後,還企圖以監所內感染新冠肺炎風險高為由請求交保,被法官打槍駁回,案經台北地院審理終結,30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周應執行10年6月徒刑,犯罪所得沒收發還被害人。

此外,周勵宏先前聲請能夠交保,合議庭30日同時當庭諭知,因所犯罪行已被判處重刑等理由駁回,周勵宏繼續羈押。同案被告周勵宏的妹妹,以及黃姓友人,也分別因為幫助犯罪,分別判刑1年2月、1年10月,2人均獲緩刑2年。本案還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控,周勵宏過去10年來,以幫客戶理財為由,把客戶的錢當自己的在用,挪用投資期貨、基金、石油,然後從自己或親友的帳戶定期匯款給客戶,佯裝投資獲利收益,直到日前2020年10月間,1名林姓老先生過世,林妻找有金融專長的媳婦協助整理資產時,發現利息匯入帳號,不是台新銀行的帳戶,揭發弊端。

▲刑事局逮捕台新銀行理專周姓男子,他到案坦承侵吞客戶投資金額近3億元。(圖/記者張君豪攝)

▲周勵宏的妹妹因提供帳戶供犯罪使用,也被一併起訴。(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周勵宏發現台新開始內部調查,立刻脫產準備逃亡海外,先以200多萬元賣掉名下Porsche跑車,還找房仲要脫手三峽的3千萬豪宅,所幸檢警察覺,立刻展開搜捕,陸續查扣名下房產,以及賓士、TOYOTA油電車以及存款等資產。

檢警追查發現,除了林姓老夫妻外,另外還有包括中小企業老闆等3名客戶受害,4組被害人共遭挪用2.8億元,但周勵宏偵查中始終否認犯罪,堅稱是受客戶委託理財,犯後態度不佳,檢察官請求法院從重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提供帳戶給周男使用的妹妹以及黃姓友人也一併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OL美容變毀容 「泥炙」敷背2度燙傷…美容師:我試過OK

嫌樓上「手機日夜吵」 嬤怒拿掃把敲鐵門嗆「拿菜刀殺妳」

「產學合作」免交SCI論文 他熬3年拿到博士再告教授「強迫技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