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10億「基金隊長」如虎添翼 天逸財金董座200萬交保

▲▼ 天逸財金吸金10億元案被告温峰泰。(圖/記者劉昌松攝)

▲天逸財金負責人温峰泰涉嫌違反《銀行法》2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稱經濟學博士的天逸財金公司負責人温峰泰,涉嫌從2013年開始,打著「選擇天逸,如虎添翼」口號,對外招攬投資,2015年再設立「基金隊長」網頁,推出多項投資商品,宣稱可回收6%到12%高額利息,累計吸金達10億元,檢調23日展開搜索約談,台北地檢署24日凌晨依違反《銀行法》,諭令温等6名被告,各以200萬元到3萬元不等交保候傳。

根據天逸財金網頁介紹,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温峰泰,同時是台灣金融研訓院 「高級顧問」、中國人民銀行「特聘講師」、中國建設銀行「高級顧問」;集團創立至今,在大中華地區已有40個服務據點,是集金融科技與金融服務於一體,專門為供應鏈金融提供全方位FinTech服務的集團。

▲▼ 天逸財金吸金10億元案被告王志模。(圖/記者劉昌松攝)

▲天盈投資、穩利投資負責人王志模1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劉昌松攝)

但檢調獲報,温和天盈投資、穩利投資負責人王志模等人,從2015年4月起,另外設立基金隊長網頁,推出「利保多一號」、「利保多二號」、「加利寶一號」、「加利寶二號」及「保理創新基金」等投資商品,對外招攬民眾投資,宣稱除了保本外,還保證獲利6%以上,最高可到12%。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蒐證,懷疑温等人涉嫌向不特定人招攬投資收受款項,累計已達10億元,涉嫌違反《銀行法》非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等罪嫌,23日兵分10路展開搜索約談。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化骨綿掌?他笑同事「娘娘腔」挨1拳 9天內跑兩趟醫院驗傷提告

建築師隨機射爆家貓鼻樑 法官怒「輕蔑動物生命」判3月罰30萬

《玫瑰少年》憾事不能重演 法院:戶籍變性「強制先手術」違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