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戰略核潛艇模型現身珠海航展 可攜帶12枚核彈頭洲際飛彈

▲中國船舶集團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解放軍戰略導彈核潛艇模型。(圖/翻攝澎湃新聞)

▲中國船舶集團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解放軍戰略導彈核潛艇模型。(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珠海航展昨(28)日舉行,除重點曝光的新型戰機外,中國船舶集團也首度向外界揭開解放軍海軍戰略導彈(飛彈)核潛艇的神秘面紗。外界分析,這款戰略核潛艇應是目前服役的094型,為目前大陸自主研發排水量最大的潛艇。至2018年底約有6艘094型潛艇服役於解放軍海軍北海和南海艦隊。

▲中國船舶集團在珠海航展上展示的解放軍戰略導彈核潛艇模型。(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從核潛艇模型來看,該潛艇是現役的戰略導彈核潛艇,該潛艇配備12個導彈發射筒,可攜帶12枚配備核彈頭的潛射彈道導彈。2019年大陸十一閱兵上,巨浪-2遠程彈道導彈首次公開亮相。該導彈也是大陸第二代潛射遠程彈道導彈,承擔支撐國家海基核威懾的重任。

據了解,094型潛艇的排水量、航速、潛深、噪音等指標性功能雖保密到家,但其船體設計是由093型攻擊核潛艇改進,再加上核反應堆是由舊式091型核潛艇改進而來,因此,相關指標恐難與全球排名在前列的戰略核潛艇相比擬。

此外,094型只能搭載12枚巨浪-2導彈,數量上也難匹敵美俄英法等國的戰略核潛艇,再加上最適合094型潛艇活動的南海海域,巨浪-2導彈射程無法直接打到美國本土。因此,下一代096型戰略核潛艇搭載巨浪-3潛射洲際彈道導彈的研發,才是解放軍核反擊最大利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