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所長麾下有親兒 部屬爆差別待遇同所不同命!大甲分局說話了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長謝慶家偏袒同所警員、兒子謝瑋哲,不公平待遇,舉例同仁處理女子到派出所大鬧事件被辣椒水波及,謝慶家竟用台語向同事講出「袜死啦!緊企、緊企(意即,不會死啦,快去)」。大甲分局表示,謝慶家個性「土性」剛直,與兒子同一所符合法規,當時是關切同事,才會出重話催促就醫,絕無惡意。

▲▼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圖/翻攝GoogleMap)

▲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圖/翻攝GoogleMap)

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長謝慶家與其兒子也是該所警員謝瑋哲,父子倆同任警察又同派出所,工作認真,成為佳話。謝慶家父子對刑事案件特別專注,其子謝瑋哲更是派出所專案人員,屢屢破案。但謝慶家個性是非分明,剛正不阿,與地方人士關係雖然較疏遠,卻不影響維護地方治安的決心。

或許謝慶家父子同派出所,引發其他同仁吃味,竟有人向媒體爆料稱所長對待兒子與對待其他同仁有不公平待遇。更舉例指出9月24日處理女子到派出所報案時大鬧,上前制止的警員遭辣椒水波及,謝慶家在救護車抵達後,竟然對等待送醫的同事說「袜死啦!緊企、緊企」。

▲▼大甲分局副分局長蔡翊民。(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大甲分局副分局長蔡翊民上火線說明。(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大甲分局對此表示,當天下午有一女到大甲派出所要報案,竟情緒失控,正值派出所勤教時間,有2名同仁上前關心了解。但該女仍持續亢奮並揮舞雙手,有另一名警員要過去,所長謝慶家考量太多警力靠近會激起對方情緒,要求該員先待命並結束勤教。員警見該女持續激動,最後拿出辣椒水制止,也波及下風處一名警員。所長立刻請同仁打119協助該員送醫,等待時請其他同事帶他去廁所沖洗,救護車到場後,基於關心,他用較重語氣催促就速就醫。

分局表示,《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6條規定,各機關長官對於配偶及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不得在本機關任用,或任用為直接隸屬機關之長官。應迴避人員,在各該長官接任以前任用者,不受前項之限制。謝姓警員是2016年10月自清水分局調任至今,其父警務員謝慶家2019年9月調任大甲派出所所長,謝員是父親接任所長前任用,符合相關規定。

【更多新聞】

三合院腐屍「烤肉竹籤」驚見血跡反應 屋主衣褲指甲縫「鳴冤」

台中離奇命案!男爆頭亡庭院「血溝階梯」 鄰居驚:不認識

4歲女童控父「白色物體」弄痛「鼻鼻」 處女膜多處陳舊裂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