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前就知學習檔案有麻煩! 藍委轟教育部甩鍋:恐滾雪球般擴大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學習歷程檔案若沒備份,萬美玲表示,學生將崩潰重寫外,公平性也是一大問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教署委託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高中端的學習歷程檔案上傳集中,卻發生81校、超過2.5萬筆資料遺失,教育部今(25日)下午發聲明道歉。不過,立法委員萬美玲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其實這件事教育部2天前就知道了,卻一直甩鍋給學校,怒批扯爆的扯。

教育部說明,目前遺失檔案範圍,限於有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公板模組的學校中,於9月5日至9月22日期間有上傳109學年度第2學期資料到學校平台的學生;目前初步評估,受影響的範圍為學校81校、學生7,854人、資料2萬5,210件(包括課程學習成果9,793件、多元表現1萬5,417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成立大會 立委萬美玲 外交部次長曾厚仁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Patrick Rumlar。(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美玲怒轟教育部甩鍋。(圖/記者屠惠剛攝)

萬美玲指出三點狠批教育部,第一,以桃園為例,就有學校原本不在教育部匡列的名單,學校當然不會收到通知,是老師回過頭去找,才知道國教署竟漏掉了,直言這件事恐怕會如「滾雪球愈滾愈大」。

萬美玲接著表示,第二、國教署甩鍋給學校跟老師,稱有備份就好,但做事不該這種態度,尤其資料上傳就會被鎖住不能更改,現在學生沒備份要重寫會崩潰外,就算一切重來,學生能微調做改變,整場遊戲的公平性將會令人質疑。

最後萬美玲強調,重新上傳不是想傳就傳,老師還要先解除原本認證,學生給了之後還要逐一寫評語等一連串的作業,現在因教育部疏失,讓基層非常憤怒,此爭議是扯爆的扯。萬美玲更透露,2天前教育部就知道這件事,竟只親描淡寫的發文給學校表示,「系統好像有問題,這2天先不要上傳」,轟一切都很不負責任。

▲▼教育部道歉了!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2.5萬筆資料」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盤點受影響的學校 。(圖/教育部提供) ※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