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疑手滑遺失上萬學習檔案 王婉諭:踐踏孩子的辛苦累積

▲▼上萬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消失,王婉諭質疑工程師管理不當。(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上萬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消失,王婉諭質疑工程師管理不當。(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全台118所高中的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全遺失,教育部今(25)日對外道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竟然因為工程師的一個手滑,檔案一夕間消失,這樣的失誤,根本是在踐踏孩子們長時間辛苦的累積。

王婉諭指出,讓他最納悶的是,教育部表示這次事件是源於工程師的「手滑」,然而,這麼重要的系統,影響著全台學生的升學發展,難道連一個防呆機制都沒有?連定期的備份 工作、異地備援這麼基本的程序都沒有做?這樣的資訊管理,實在令人難以安心!

王婉諭質疑,從新聞揭露的廠商對話來看,導致這次問題發生的錯誤,早在 VM 硬碟建立時就已經發生,為何這段時間以來,沒有任何監管或稽核的機制產生效果,提前發現錯誤?而訊息中所謂「重新設定並掛載,預計本週六完成」的進度,目前處理到哪裡?這 118 所的學習歷程檔案,具體能夠救回多少,預計何時能夠搶救完成,都應儘速向大眾說明。

王婉諭表示,學習歷程檔案是 108 課綱的重大變革,從上路以來就遇到各界諸多挑戰,即便政策立意良善,仍有許多不同異議。而今天這樣的狀況更顯示了教育部的應對措施完全不足,也讓人不禁質疑,面對未來課綱的推行,會不會又衍生更多的問題!

王婉諭痛批,這次疫情,已經凸顯了教育部有諸多數位轉型配套都跟不上,如果連自己要推的政策在資安方面都做成這樣,「我想教育部是不是也要交一份學習歷程檔案到立法院來報告?我一定會好好來批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教育部道歉了!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2.5萬筆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