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校學習檔消失!家長炸鍋狂叩學校 中女中:學生已沒時間重製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升大學重要依據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驚傳118校上傳的資料全部遺失,也受害的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25日表示,目前損害狀況不明,高三家長十分憂心;她呼籲教育部應該藉此事件重新規劃,讓各校有經費建置備份伺服器及足夠網路頻寬,「以免源頭一壞,整個資料都沒了」。

▲▼台中女中。(圖/翻攝GoogleMap)

▲台中女中。(圖/翻攝GoogleMa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女中校長洪幼齡今天上午表示,她在23日才從國教署那邊得知,高中學習歷程檔案平台出現狀況,目前狀況不明,所以不知損害狀況。第一時間就立刻公告讓學生檢視,至少可以先掌握學生端的資料是否還有保留。目前狀況不明,連國教署都不知道何時能恢復,如果可以修復最棒,但萬一不行就麻煩了。

她表示,目前因應資安法,國教署都要求各校將資料上傳,結果因為「太集中化」,導致源頭壞就全部受害,這次可以檢視集中化是否妥適。她認為不要太集中化,學生資訊處理量大,學習都要透過網路,結果網路頻寬不足,上網都卡住,也沒有相關經費可以提升;目前就只能某年級學習時,其他年級就不能使用,只能分流運作。應該要授權學校,設置足夠的伺服器跟頻寬,源頭壞掉還有安全備份,頂多再上傳一次就好。

洪幼齡說,今天一早就有許多家長打電話關心,她們都很緊張,尤其是高三的家長。因為現在剩幾個月就要學測,成績公布後就開始申請入學,面試都會需要用到這些檔案資料。學生這幾個月沒時間處理它,只能明年2月後再做準備,如果都不見那就麻煩了。現在只能盡量安撫家長,希望教育部能盡快善後,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更多新聞】

雷神索爾來日月潭了!閃電美照瞬間定格 氣象站儀器卻慘遭雷擊

女高中生尊師合照 樓梯間遭喇舌狂摸下體:不要反抗用心感覺

姊夫全裸逼小姨子「吞吐」被拒 找老婆當面上演活春宮給她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