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一級「外出可免戴口罩」?陳時中秒回:不會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降級規劃是「大家一起」,雖然北部有零星個案,但不是大爆發的型態,所以還是會朝全國一致來做。至於被問到降級口罩是否可能成為鬆綁項目之一?陳時中秒回,「不會!」更補充全面戴口罩還是非常重要的防疫戰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中提到疫苗打到6成就會陸續放寬,今日被問到以現在施打速度大概何時達標?他回應,因為目前還有些地方的政策尚未放寬,譬如家人內用不用隔板等,下週會陸續討論,一旦確定就會與國人報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追問如果降級口罩有可能成為鬆綁其中一個項目?陳時中秒答「不會」,可能會放寬一些家人出門相關規定,但都是非常小的放寬,全面戴口罩還是非常重要的防疫戰略。

指揮中心日前已透露八大行業鬆綁有望。據了解,初步指引為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至少需六成施打過疫苗,業者正與員工溝通遵循此標準。另外,室內空間也須遵守基本防疫規範,如設置隔板、戴口罩。據了解,KTV業者允諾會要求客人唱歌時需戴口罩等,已經送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禁止開放業別,有一部份經濟部已經送來,在社區防疫組審議中。被問及八大行業目前接種情況,是否有達到六成?陳時中說,不太容易一個一個去算,以現在回來看,相關從業人員提出接種證明,就相對容易計算。

至於還要加強哪些措施才能開放,陳時中僅表示,基本上是經濟部提出,希望和業者達成安全開放目標,現在正在審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