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真子公主怕「軟飯未婚夫」被盯上! 砸500萬納稅錢提高維安

▲▼真子公主結婚延期。(圖/達志影像)

▲小室圭與真子公主預計於10月完婚。(圖/達志影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秋篠宮家的真子公主預計10月與未婚夫小室圭完婚,男方將於下週從美國赴日,而兩人登記結婚後,會在日本待一段時間處理戶籍與護照,之後再一同赴美生活。不過小室圭與母親醜聞不斷,真子公主卻堅持下嫁,引發日本國民反感。為此,兩人在日本的期間預計住進高級公寓,甚至砸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來提高維安警備。

根據《DAILY新潮》報導,小室圭回國後,兩人預計於10月中旬正式舉行記者會,雖然記者會會以皇室記者事先提供的問題來提問,因此不會出現太過尖銳的問題,但是有關於婚期延後與小室圭母親小室佳代的金錢糾紛,勢必無法避免。

據悉,原先真子公主與小室圭都不贊同舉行記者會,因為認為「反正不管說什麼,外界還是會繼續批評」,不過後來在宮內廳的反覆說服下,才點頭答應參加記者會。

▲▼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皇位繼承人文仁親王(左)、文仁親王妃紀子(中),以及真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仁親王(左)、文仁親王妃紀子(中)以及真子公主(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身為皇室成員的真子公主沒有護照與戶籍,因此必須先放棄皇室身分,從「皇族譜」上除名後,以普通人的身分與小室圭建立戶籍關係,隨後才能申請護照。整個過程將會耗費數週,因此真子公主婚後預計會待在日本一段時間。

宮內廳內部消息人士表示,兩人在日本的這段時間,預計會住在離真子公主原住處不遠的青山或是赤坂,由於公主身分特殊,因此會入住警戒森嚴的高級公寓。消息人士也提到,即使兩人搬家,不久後住處地址也會被爆出來,恐怕會吸引大批媒體駐守,再加上全國反對兩人婚事的聲浪越演越烈,不滿小室圭的人很多,屆時可能會發生恐怖攻擊或是出現入侵者,因此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警視廳非常注重相關維安。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即將入住的高級公寓預計每個月房租會超過50萬日幣(約新台幣12.6萬元),相關費用將從真子公主先前存下的1億日幣皇族費中支付。另一方面,為了防止小室圭被「算帳」,兩人有意在2個月內砸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500萬元)來提高維安水準,而相關費用當然也是由納稅人埋單。

►日本真子公主硬要嫁「軟飯男」!赴美前將入住月租13萬↑高級公寓
►真子公主未婚夫返日將享VIP待遇 全由皇室埋單 日網罵爆:軟飯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