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iPhone黏鏡頭貼」才3個月崩潰 內行:真正要保護的是它

▲▼iPhone 13 pro。(圖/取自APPLE發布會)

▲網友發文勸世iPhone真的不用貼鏡頭保護貼。(圖/取自APPLE發布會)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13系列手機17日晚間開放預購,不少等待已久的果粉也開始在物色周邊產品,不過有網友近日發文勸世,提醒iPhone用戶千萬不要貼「鏡頭貼」,更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崩潰喊根本在浪費錢!

原PO在論壇Dcard上以「iPhone我不會再買鏡頭貼了」為題發文,提到很多人一直在倡導不要貼鏡頭貼,但由於前一支手機使用iPhone7時,鏡頭被刮壞導致後來拍照都有影響,因此換成現在的iPhone12 Pro Max後還是有加裝圓形鏡頭貼,沒想到只裝了3個多月,鏡頭貼就開始出現裂痕,最後只剩下一顆完好,讓他很後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寫道,手機使用的是很多人有在用的知名軍規防摔殼,也不會常常摔手機,因此鏡頭貼這麼快壞掉只有品質爛這個解釋,更勸世說,「總之我不會再浪費這種錢買鏡頭貼了,過來人真心勸退,你各位裝上去還沒破的繼續黏著沒差,但破掉之後真的別再給我買一組了,那絕對不是擋煞。」

▲▼網友抱怨iPhone12 Pro Max使用的鏡頭貼三個多月就出現裂痕。(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抱怨iPhone12 Pro Max使用的鏡頭貼三個多月就出現裂痕。(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引起討論,部分網友認同原PO看法,因為iPhone的手機鏡頭藍寶石水晶玻璃保護鏡,非常耐刮,不需要再另外貼鏡頭保護貼,「聰明的才不貼什麼鏡頭貼,鏡頭本來就耐刮了,貼一貼拍照更糟一堆光影,還賣那麼貴」、「藍寶石再貼一層藍寶石保護,嗯⋯真的是智商稅」。

也有網友認為鏡頭貼的保護作用不在鏡頭本身,而是「鏡頭框」,留言表示「我貼了是怕鏡頭的框被尻爛,鏡頭耐刮不耐撞,但後來發現會影響拍照品質」、「我是貼整片的那種把鏡頭變成平面,不然真的超怕邊角摔碎」、「個人的想法是,有貼有保障」。

也有網友提到,生活或工作環境風沙大,或是容易手殘摔手機、常將手機放在凹凸不平的地方,甚至跟鑰匙一起放在口袋,都可能刮傷鏡頭,鏡頭到底要不要貼保護貼也是習慣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