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逾9成3國高中生願打BNT 縣府規劃23日自高中五專開打

▲南投縣逾9成3國高中生願意接種BNT疫苗。(圖/資料照片)

▲南投縣逾9成3國高中生願意接種BNT疫苗。(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學生及家長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是否接種新冠疫苗(BNT),南投縣政府表示,BNT疫苗接種家長意願調查作業已於今天完成,全縣國中、高中職和五專總計學生人數2萬3451人,願意接種人數為2萬2017人,意願接種率高達93.89%,預計23日起自高中和五專開始接種。

縣府指出,疫苗接種服務非強迫性,自6日開始針對縣內國中計41所、高中職和五專(含特教安置機構)26所,合計67所學校發送疫苗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截至今日止已全數完成意願書回收;意願接種總人數計2萬2017人中,意願在校園接種者總計2萬1496人,占97.63%,意願持單至醫療院所接種者總計521人,占2.37%。

▲南投縣規劃自23日起由高中、五專學生開始施打BNT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規劃自23日起由高中、五專學生開始施打BNT疫苗。(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對全國首次的校園接種BNT疫苗任務採取高規格要求:8日辦理全縣新冠肺炎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合約醫療院所聯繫會議,針對BNT疫苗簡介、疫苗接種注意事項、疫苗冷儲管理,以及疫苗回溫、稀釋、操作技術,還有接種後的密切觀察及學生心理支持等進行教育訓練及提示,並要求接種單位務必提供校園接種學生安全親切貼心的接種服務。

縣府表示,目前已完成接種期程及接種院所的排程規劃,將自23日起進行校園接種,並配合學校及醫療院所作業,由高中及五專優先接種,再依序安排國中校園接種,預計10月10日前可完成校園集中接種作業。
 

►國內輕旅行 享受美人湯

►亡夫贈的寶石項鍊不見了!正妹警鷹眼一掃 阿嬤雙手合十頻道謝

►她駕車夜停武嶺狂睡 2遊客一跡象下判斷!硬開車門搶命

►愛情長跑10年新娘卻罹癌 新郎陪化療提前完婚...林明溱感動見證

►南投即起至中秋節禁戶外烤肉 違者勸導不聽最高罰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