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了 疫期平安共學很幸福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疫期共學很幸福。(圖/郭明宗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新住民姐妹找工作和親友們互動,熟悉電腦文書處理已成日常生活必備!桃園市新住民協會理事長林桂金15日指出,移民署為了協助新住民朋友,建構電腦基本概念,辦理「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看到熱絡報名參加課程的姐妹們,覺得疫期大家能一同學習很幸福,也期許姐妹們,多學習一項技能就能多掌握一分自己的人生。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

林桂金說,「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利用晚間上課,於9月14日起在巨匠電腦桃園認證分校陸續開課,共有6堂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完美履歷不求人、小資創業頭家攬客術及網紅行銷紅不讓…等多項實用的電腦課程。在疫情期間仍吸引了近20位的新住民姐妹及新二代報名參與,相當難得。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

▲移民署桃園站主任黃英貴表示,在e化年代,學習電腦技能,將增加職場上的能力。(圖/郭明宗提供)

參加開課活動的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桃園市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瑜庭不約而同表示,在e化年代,學習電腦技能,將增加職場上的能力;尤其是,新住民姐妹們求職時,雇主往往就會先詢問「會不會文書處理」?所以學好電腦對於姐妹們在職場競爭力上是很有幫助的。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

從柬埔寨嫁來來台灣17年、目前在醫療器材公司服務的郭寶玉表示、因為以前忙於照顧小孩及工作、所以一直未能有機會學習電腦,這次來上課希望能多學習一些電腦方面的知識,增強工作自信。從越南嫁來台灣11年、目前擔任國小母語老師的吳氏貝則表示、幾年前自己曾參加過移民署的電腦課程,感覺是很好的課程、所以這次也別安排2位小朋友一起來學習電腦,母子共學是很好的親子互動。

▲桃園新住民電腦課程開課

桃園市「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由巨匠電腦、宜誠資訊承辦,桃園市亞洲婚姻協會、桃園市新住民協會及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所共同協辦。另外,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慧青、桃園市新住民協會總幹事郭明宗等人士,也出席開課活動。

▲699元起!Choice等級牛肉、老欉文旦直送到府 宅家過節好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