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1桃園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 即日起受理報名

▲2021桃園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受理報名。(圖/ET資料照)

▲2019桃園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活動。(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新心相連.幸福桃園─2021年桃園市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活動,即日起迄4月15日受理各界推薦報名,入選者將於5月1日於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辦理表揚大會。協會表示,今年新增新移民友善廠商,還有模範移工表揚,肯定與鼓勵這些遍布各角落、默默付出勞力與心力的新住民。

▲2021桃園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受理報名。(圖/ET資料照)

▲2021年桃園市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活動,5月1日於新住民文化會館辦理。(圖/楊慧青提供)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慧青表示,「2021年桃園市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活動,受理各界推薦表揚項目有:(1)新住民學習楷模獎10名:凡設籍桃園的外籍配偶含大陸(限女性)結婚3年以上並年滿25歲。來台婚後家庭生活美滿,與家人融洽相處。夫妻共同學習對方的語言、文化、風俗習慣等。對社會服務奉獻,並從事各類志工服務傑出者; 或其他具有優良事蹟足為學習表率者。

(2)新住民百工菁英獎10名:設籍桃園的各行各業新住民,近年來參加區級、市級或全國技能比賽取得優勝之成績者 (需提供相關獎盃、獎牌、證書等照片);特殊才藝經媒體報導者(需提供相關報導照片)。

(3) 模範移工獎10名:雇主或廠商設籍於桃園市的移工,且來到桃園工作累積達3年以上,表現優異、或有特殊才藝、貢獻,無任何違反就服法或其他不良紀錄,亦未曾獲選模範移工者,可由雇主、仲介公司、各國駐台辦事處或民間單位,檢附具體事蹟及相關佐證資料推薦參選。

(4)新住民友善廠商推薦獎10名:設籍桃園市的各行各業新住民廠商與商店,或是對新住民或移工提供友善環境的一般廠商,檢附具體事蹟及相關佐證資料推薦參選。

「2021年桃園市新住民學習楷模獎暨百工菁英獎」表揚,欲推薦報名者可與協會連絡。(1)協會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91號3樓。(2)協會電話:03-3316379。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5700元→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