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之亂」開罰了!6黑衣人各罰1萬2 3人「這理由」免罰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本局查處松山分局員警處置不當案,關鍵96秒。(圖/記者莊喬迪翻攝)

▲10名黑衣人4月闖入台北市中崙派出所,96秒混亂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資料照/記者莊喬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松山分局4月遭四海幫分子徐權闖入大鬧,砸毀1台公務電腦,事後徐權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同行的9名黑衣人另遭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北地院最新裁定結果出爐,9人中僅涂姓酒商等3人,分別因只有勸阻、叫大家離開免罰,其餘6人分別挨罰1萬2千元確定。

▲▼松山分局之亂,黑衣人徐權現身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松山之亂主角徐權現遭起訴追究刑責中。(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徐權等人4月16日凌晨,因不滿警員楊忠蒞在路邊叫囂,追著楊闖入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大鬧96秒,台北地檢署5月迅速偵查終結,大鬧警局的10名黑衣人中,僅徐權因拿鐵椅砸毀電腦螢幕等犯行,被依妨害公務等罪遭起訴,正由北院刑事庭審理中。

另外徐權的哥哥徐靖,以及曹喆、凃政廷等9名獲得刑事不起訴的黑衣人,則在6月間被台北市警局另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以顯然不當之言詞、行動相加,尚未達強暴脅迫或侮辱之程度」為由,函送台北地院簡易庭。

▲松山警分局中崙所前所長顏敏森3日受訪堅稱自己沒看見徐男砸電腦螢幕,說法與監視器明顯不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徐權涉嫌拿鐵椅砸毀派出所電腦螢幕。(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院一審裁定認為,涂當時只是在警局門口,不斷揮手叫大家趕快離開,並沒有闖進去,因此免罰,至於徐靖等8人都要處罰1萬2千元;挨罰的許姓、林姓2人提起抗告,北院二審重新勘驗相關監視畫面後,確認許、林的確分別試圖拉住徐權,或勸阻他人繼續進入警局,無證據顯示2人對警員叫囂,撤銷原裁定、免罰,全案10名黑衣人除了徐權面臨刑事追訴外,6人挨罰各1萬2千元確定。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蘇嘉全告贏國民黨4人關鍵理由曝 獲賠200萬+173字道歉聲明

「鉅星匯」潑蟑嫌想認罪遭拒 被告舉手問法官:恐嚇定義是啥?

女地政士A客戶履保金近2億 侵占饒河街地主贈與稅又遭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