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小S被台獨 台藝人赴陸心驚

▲張鈞甯方提告。(圖/翻攝自國樽律師事務所微博)

▲張鈞甯提告。(圖/翻攝自國樽律師事務所微博)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台灣藝人小S、張鈞甯接連被大陸網友出征貼上「台獨」標籤,無法在大陸敬業、樂業,儘管大陸官方也出面滅火,卻造成台灣藝人赴陸發展的壓力。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5)日指出,大陸始終支持台灣藝人赴陸發展,對於他們沒有辦法在大陸敬業、樂業,這是完全站不住腳。

上個月奧運期間,藝人小S在社群網站寫「國手」兩個字,引起大陸網友指責,陸官媒甚至出面滅火,希望網民理性。緊接著,台灣藝人張鈞甯畢業論文被發現用「我國」兩字,又遭到陸網友言論抵制,總統蔡英文之前也聲援台灣藝人張鈞甯,認為對岸封殺行為對兩岸交流不會有正面意義。

對此,朱鳳蓮強調「首先要強調,台灣藝人沒有辦法在大陸敬業、樂業,這是完全站不住腳。」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文化領域的交流合作,熱誠歡迎台灣演藝人員赴陸發展,分享機遇發展。大家天天看影視劇,可以發現有越來越多台灣藝人正在參與兩岸影視創作、綜藝節目,帶來許多受歡迎的作品,發展潛力空間十分巨大。

朱鳳蓮說,近期接連發生在陸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被網路炒作,不由得讓兩岸民眾高度懷疑,是不是台灣有些政治勢力蓄意製造事端,企圖干擾、阻撓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正常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挑撥兩岸民眾對立,破壞關係。「我們希望也呼籲兩岸民眾高度警戒、擦亮眼睛,不要上當。」

▲▼2021.9.15、國台辦新增軟體設備、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另外,有台媒提問,大陸許多博主為了博眼球,發出許多傷害兩岸言論,尤其是大陸知名博主「台灣傻事」。對此,未來大陸網管和國台辦是否相關管制,盡可能降低兩岸民眾認知傷害?

朱鳳蓮則表示,最近在大陸接連發生在大陸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網路炒作,其實之前也有類似事件。「背後肯定有原因,我們會深入調查、處理。」

至於網路空間上,如何讓更多兩岸民眾能夠客觀認識彼此?朱鳳蓮回答,這確實是我們要做的工作,也是我們要深入貫徹中央的對台工作,推進兩岸各領域、各層次的民間交流工作,讓兩岸民眾消除之前不了解甚至是誤解,深入互相來認識,我們確實要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