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坦言「藍白合政治氣氛比較強」 共推召委人選仍有待討論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民眾黨團新會期宣示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意向牽動藍綠召委席次。(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7日開議,各常設委員會將於23日舉行召委選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確定將有8席召委、國民黨團至少有4席,其他4席則需要透過抽籤或協調,民眾黨團如果有意願,都可以跟民進黨團溝通,「但是在政治上藍白合,目前的政治氣氛比較強」。

民進黨團13日上午召開「提升疫苗覆蓋率,振興消費更安心」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

劉世芳表示,本會期主要的重點,是在於通過年度預算、特別預算,還有即將登場的《軍事特別條例》,所以跟預算相關的議題,大概8個委員會都有,每一個委員會都是重點。

劉世芳強調,民進黨團是一個民主的內部黨團,在9月23日正式召委選舉之前,會先舉行黨團的內部會議,確認推出的召委人次跟人數,根據現在確定的召委人數,民進黨團確定會有8席、國民黨團至少有4席,其他4席則需要透過抽籤或協調。

劉世芳說明,民進黨團目前為止就是保持彈性,如果有些在野黨、尤其台灣民眾黨團有意願,其實都可以跟民進黨團溝通,討論怎麼為全民謀福利,但是就民進黨團所了解,「在政治上藍白合,目前的政治氣氛比較強」,民眾黨團有沒有意願跟民進黨團共推召委,的確還有談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