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聲浪非常強 民進黨團拋「可透過公投」

▲新竹市長林智堅6日拋出縣市合併議題,縣長楊文科也贊同升格第7都。(圖/林智堅、楊文科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6日拋出縣市合併議題,縣長楊文科也贊同升格第7都。(圖/林智堅、楊文科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3日表示,目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聲浪非常強,民進黨團建議新竹縣、市,或者未來有興趣的苗栗縣,可以透過民意代表或公投的方式,多多跟自己的縣、市民溝通。

民進黨團13日上午召開「提升疫苗覆蓋率,振興消費更安心」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

劉世芳表示,新竹縣、市要不要升格的問題,或者未來要不要加入苗栗縣,這幾天大家都有很多討論,而台灣不管是合併還是升格,除了在法制上需要修正,最重要的還是新竹市民、新竹縣民及苗栗縣民,怎麼看待這件事情,而不是少數幾個縣市委員會講一講就算,這不符合民主程序。

劉世芳指出,根據民進黨團所了解,目前所收到相關民意上的支持度,就是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聲浪非常強,所以民進黨團建議新竹縣、市,以及未來有興趣的苗栗縣,不管是透過民意代表,或是其他公投等方式,一定要多多跟自己的縣、市民溝通,讓未來的升格真正合乎經濟發展。

劉世芳認為,不管是因為戰略地位的因素,還是財政收支劃分的關係,「不要落入某人提倡就是因為陰謀」,當政黨的算計不符合新竹縣民、新竹市民、苗栗縣民最大的利益時,就沒有辦法得到最大多數人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