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公投挫敗對台灣是大災難 國民黨批評美豬卻不提美牛

▲▼江啟臣28日出席「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圖/記者楊蕓攝)

▲國民黨江啟臣等人日前出席「1218重新出發,政府獨裁公投制裁」活動。(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民黨近日接連舉辦活動宣傳,有意重啟公投戰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場公投非常重要,「如果在此挫敗的話,那是台灣很大災難」,而如果按照國民黨的邏輯,「現在說美豬是毒豬,美牛怎麼不說是毒牛」。

8月28日原預計有4項公投案登場,分別為「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選會改定投票日為12月18日。柯建銘11日表示,12月18日台灣將面臨4大公投,大家都知道不能輸、非常重要,如果在此挫敗的話,那是台灣很大的災難。

對此,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公投通過就可以確保藻礁及食安,且公投綁大選也是過去民進黨主張的價值,因此對於柯建銘的說法無法理解,難道柯建銘是指台灣民意是最大災難,直言這是反民主的言論。

柯建銘則表示,美牛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至今已經進口超過9年,且美豬也已經沒有人進口,現在藍營說美豬是毒豬,如果按同樣邏輯,美牛怎麼不說是毒牛,民進黨的主張就是採國際標準,都已經說得很清楚。

柯建銘也說,自從前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到現在的美國總統拜登,台美合作有許多發展,國民黨現在的做法,難道要站在中方與美國對立,在野黨不應該如此,而是要團結為國家發展共同努力。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日前也表示,國民黨相關人士紛紛吃起牛肉麵,包括未來可能的黨主席、現任黨主席、立法院黨團總召及黨公職幹部,甚至包括戰鬥藍幾乎都在吃美牛,讓民進黨團不禁懷疑,「國民黨爽爽吃美牛,卻提出美豬公投」。

劉世芳認為,這樣的雙重標準是為反而反,公投已經被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內部化、變成內鬥,不管國民黨是雙重標準還是三重標準,民進黨團覺得非常遺憾,沒辦法為公共政策做最好的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