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歷經九二一地震+颱風 谷關警光山莊修繕完成今風光啟用

▲▼谷關警光山莊修繕,今天重新啟用。(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谷關警光山莊修繕完成,今天重新啟用。(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擁有美景溫泉、只提供警務人員及親屬住宿的谷關警光山莊,改建後至今已30年,因設備老舊年久失修,台中市警局去年耗資修繕,12日舉行啟用典禮。市警局長蔡蒼柏表示,希望谷關警光山莊重新啟用,可以再吸引更多觀光人潮來谷關消費,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為觀光注入新活力。

谷關警光山莊位於和平區谷關地區,主要提供全國警察機關員工(含退休人員)及其眷屬,或其他與警察工作有關人員及原住民住宿使用。因為房間內就提供當地溫泉,加上周邊擁有美景,極受喜愛,一般民眾看得到卻住不到。

由於該山莊1989年改建至今已近30年,設備逐漸老舊,加上九二一大地震及年年颱風侵襲,建物多處龜裂,管線也出現鏽蝕。台中市警察局去年特別編列預算進行修繕,大台中警察之友會賴文玉理事長與全體理監事與沈國榮董事長、陳重熙董事長、蕭瑞芬董事長等地方仕紳慷慨解囊補助經費,針對谷關警光山莊辦理修繕工程,包含屋頂防水、外牆拉皮、浴池整修、室內外地磚重新舖設、公共浴室整建、全棟建物油漆及電線線路更換等工項。修繕工程於去年11月4日開工,歷經工期約6個月,今年8月10日正式通過驗收。

▲▼谷關警光山莊修繕,今天重新啟用。(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谷關警光山莊啟用,貴賓出席揭牌剪綵。(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谷關警光山莊修繕,今天重新啟用。(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今天上午,煥然一新的谷關警光山莊舉行重新啟用典禮,新到任的市警局長蔡蒼柏與地方民代仕紳都到場出席。

蔡蒼柏表示,谷關警光山莊歷經全面性修繕後,整體內外景觀美輪美奐,相關硬體設備及服務環境獲得大幅提升,相信入住人員絕對會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他也誠摯邀請各級長官及同仁來入住,並體會不同以往的谷關警光山莊。希望谷關警光山莊重新啟用,能再吸引更多觀光人潮來谷關消費,帶動谷關經濟發展,為當地觀光業注入新活力。

▲▼谷關警光山莊修繕,今天重新啟用。(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谷關警光山莊位於臺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海拔約800公尺的大甲溪畔,山莊的純淨泉水是來自雪山山脈的優質碳酸泉,早期原為日治時期沿襲下來之警察療養所,1989年才改建為專供員警休憩使用之處所。

谷關的溫泉相傳是台灣中部最古老的溫泉,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早在日治時期就存在,那時候叫做「明治溫泉」。直到台灣光復後,因當地地形受環山圍繞猶如關卡而改名「谷關」,並因大甲溪有溫泉露頭得以開發,加上後來中部橫貫公路開通後,溫泉觀光業迅速發展,擁有溫泉的谷關成為遊客賞玩中橫的熱門景點。

空氣清新、吃燒烤沒煩惱

【更多新聞】

重機改車牌架被認定「無法辨識」 測速照相罰單打臉警察吞回去

溪頭神木5年前911倒塌育種挫敗 生命自尋出路:長新苗了!

女友變人妻他搬家當鄰居!天雷地火勾勾纏 綠帽夫怒動私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