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挾狂風暴雨襲台 柯文哲:12日中午後不准外送

▲▼璨樹颱風襲台,柯文哲視察災害應變中心。(圖/北市府提供)

▲璨樹颱風襲台,柯文哲視察災害應變中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颱風璨樹逼近台灣,由於預估風雨在12日才會較為明顯,因此北北基在11日晚間宣布,12日停班停課一天。而風雨大民眾窩在家,常會叫外送打理三餐,但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晚間視察災變中心時表示,因為中午之後風雨會變大,「外送吼,我希望風雨大,大概12點以後就不准再送了」。

柯文哲11日晚間視察災變中心,會後裁示時提醒,12日中午後風雨比較大,會持續到禮拜一清晨,我們緊急災害應變中心在今天下午已經二級開設,8點就進行快局處會議。目前水門是今天8點開始關,到10點會全部關閉,到時候如果車子還沒開出來的應該都會被拖掉出來。

柯文哲表示,目前要呼籲市民的,因為風雨應該是到明天中午會比較大,所以今天晚上下水道、路樹要處理的可以打1999反映,需要沙包就跟區公所領,也可以自己檢查一下排水孔,盆栽移到室內。

柯文哲也提到,因為中午之後風雨會變大,「外送吼,我希望風雨大,大概12點以後就不准再送了」。

▲▼璨樹颱風襲台,柯文哲視察災害應變中心。(圖/北市府提供)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針對颱風天外送平台相關規範,北市有訂定臺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因此提醒所有外送平台相關業者,目前依該自治條例第5條規定:「外送平台業者於政府機關因天然災害宣布停止上班期間,應停止從事外送服務,並通知外送員;但有正當理由,認無顯著或可預見風險者,不在此限。」

蔡炳坤說,這規定裡有提到說在停止上班期間,應通知外送員並停止外送服務,但有正當理由,認無顯著或可預見風險者,不在此限,因此明天早上如果還無風無雨的話,大概還不至於需停止外送服務,但還是要提醒外送平台業者留意外送員健康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