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3兄弟」解隔離才陰轉陽!醫驚「太離奇」揭關鍵原因

板橋社區群聚「埃及三兄弟」返台後皆陰轉陽,令醫師訝異不已。(示意圖/趙文彬攝)

▲板橋社區群聚「埃及三兄弟」返台後皆陰轉陽,令醫師訝異不已。(示意圖/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本土近期接連爆發疫情群聚案,昨(9日)再度新增4例確診;其中2例為自埃及返台家長的哥哥與表哥,另外兩人則是裝潢工夫婦。對此,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點出,自埃及返台的3人,檢疫期間皆為PCR陰性,之後才驗出Ct值30幾,讓他直呼太過離奇,隨後也仔細分析導致此結果的可能原因,應該就是「偽陰性」。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表示,埃及案例中,3人的IgG與IgM都是陽性,代表發病時間在7至28天前,明顯是入境後發病,並非陰轉陽;而3人的在檢疫期間都是陰性,卻在板橋社區群聚案匡列時被驗出Ct值30幾,讓他直呼離奇,「從傳染狀況來講,檢疫中發病的機會比較大,而且,如果是檢疫後發病,怎麼會三兄弟都是如此?須知,你要抓到一個超長潛伏期案例都不簡單了,何況是一次三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3兄弟在檢疫後才發病,解隔離前卻驗出是PCR是陰性,沈政男也分析出極大的可能原因為偽陰性,「如果三例都是偽陰性,就要看看是不是同一個流程所採,是否有什麼系統性誤差。反過來說,如果不是PCR偽陰性,那麼三例都屬超長潛伏期,那就可以投稿國際期刊了。」

不過,沈政男也在臉書指出,雖然台灣近日接連爆發群聚案,但感染源皆已被確實掌握,疫情也都在掌握中並未擴大,「社區防線已經具備一定強度,至今沒有讓病毒滲入社區深處。」同時,他也肯定政府的防疫措施,「台灣已經從先前alpha疫情學得教訓與經驗,防疫已經越做越好。」

沈政男表示,近日確診案接連爆出,難免造成外界不安,但疫情目前仍在可控範圍,靠著「二級警戒+疫苗覆蓋率=三級警戒」,政府的防疫政策已確實在社區建立了一定強度的防線,大家不需過度緊張。

延伸閱讀
習近平宣布「同舟共濟」:年內將捐1億劑疫苗給發展中國家
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北市文山區90國中生、19幼童「預防性居隔」
強颱「璨樹」發海警! 半個台灣暴風侵襲率破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