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颱「璨樹」持續朝台灣直撲 北水局整備、大灣坪攔木索就位

▲因應強颱「璨樹」逼近台灣,北水局各項整備就位,其中大灣坪攔木索以整備到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因應強颱「璨樹」逼近台灣,北水局各項整備就位,其中大灣坪攔木索已整備到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璨樹」持續朝台灣南部逼近,因中央氣象局預估其強度已達強颱等級,預期可能帶來可觀雨量,北水局考量石門、寶二水庫水位均接近滿水位,已提前加強水庫設施整備情況,以確保水庫安全與供水之穩定。

▲強颱「璨樹」逼近台灣,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已蓄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強颱「璨樹」逼近台灣,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已蓄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北水局指出,9日已完成各閘門測試檢查,8月份新完成的大灣坪攔木索已完成整備就位,後續搭配原有的阿姆坪攔木索,可提高漂流木影響各項水工機械成效。此外,為使寶二水庫能持續自上坪堰引水,北水局也完成其攔汙柵清理工作,以避免颱風期間雜物堵塞影響水庫取水。

北水局強調,時序已經進入秋季,每次颱風都將視為今年最後一場颱風來應變,防洪與蓄水需兼顧並進,各項閘門檢查整備均十分重要,也呼籲民眾在颱風期間避免進入河道以確保安全。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更多新聞】

►沒穩定工作被分手!莽男強拉女友暴打脫褲 搶手機防報警下場曝

►麻吉被砍命危!他攜衝鋒槍搭高鐵北上 仇家住處「整棟成蜂窩」

►桃園、新北人口互動率高 鄭文燦:落實防疫規範、學校安全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