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打第二劑AZ疫苗」 蔡英文:91萬BNT抵台可登記意願!

▲▼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天將開放施打第二劑AZ疫苗。(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天將開放施打第二劑AZ疫苗。(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Delta病毒侵襲,總統蔡英文9日表示,政府嚴陣以待,也正加速疫苗施打,10日起將開啟民眾施打第二劑AZ疫苗,同時也感謝鴻海、台積電與慈濟所捐贈的BNT疫苗,在上午到貨第二批的91萬劑,她請想施打BNT的國人,記得要上網登記預約。

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宣布,明天(9/10)起,將開放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10週的民眾預約接種第二劑,請符合資格的朋友記得預約。

另外,蔡英文說,來自德國原廠的第二批 BNT疫苗,合計91萬劑,清晨也已經抵達台灣,「我要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公私協力共同防疫」。她說,政府將儘快完成檢驗封緘程序,開放施打,也請想打BNT疫苗的朋友,記得上網登記意願。

蔡英文表示,更多人一起完成接種疫苗,才能在疫情下守住健康、守住經濟,並維持醫療能量的正常運轉,「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請停止上班上課,儘速就醫或篩檢小心警覺,才能阻斷病毒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