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牙醫「開副本詐健保」入袋百萬 涉頂下診所開撈遭檢聲押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三軍總醫院一名牙醫師,日前涉嫌私自兼差,違反公務人員規定在私人診所看診,還冒用他人的名義申報健保補助,最後甚至把這間診所頂下來經營,檢調獲報後,查出他疑似透過此手法,詐領健保達上百萬元,7日趁他在診所看診時發動搜索,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約談牙醫師等6人,訊後依詐欺罪嫌,對涉案牙醫師聲押,其餘被告諭令以10萬至100萬元交保。

▲▼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聲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聲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牙醫師妻子張嘉倫10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牙醫師妻子張嘉倫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調查出,涉案的李姓牙醫是國防醫學院的牙醫碩士、公衛碩士,現在是三總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同時也在母校牙醫系兼任講師,專長為全人口腔照護、口腔黏膜疾病診斷、一般牙科治療,目前任職於公立醫院,但卻私自在台北市富錦牙醫診所,透過其他醫師的名義看診,藉此詐得上百萬元健保補助。

▲▼診所牙醫師林伯勳10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診所牙醫師林伯勳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調還掌握到,李姓牙醫還疑似因富錦診所負責人有意收攤,乾脆就頂下診所,用其他人掛名擔任負責人,但實際上卻由自己繼續經營。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處蒐證,確認李姓牙醫7日又在富錦診所看診後,便對診所等4個地點展開搜索,並於當日深夜約談李姓牙醫及其張姓妻子、富錦診所負責人共6人到案,訊後依詐欺罪嫌,對李姓牙醫聲請羈押,並諭令其張姓妻子以100萬元、富錦診所林姓牙醫100萬元及診所白姓護士10萬元交保。

▲▼牙醫診所白姓護士10萬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牙醫診所白姓護士10萬元交保。(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