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匡列擴及彰化!父母載染疫童返老家 4人隔離採檢出爐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天連續18天+0,但居家隔離者從6人增加為10人,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這是新北幼兒園爆出有15人確診,其中有1名確診幼童的小弟弟與阿公、阿嬤及叔叔住在彰化,上周末父母親載著染疫男童開車南下返家探視,昨(6)日衛生局收到通知,將這4人匡列送檢疫所隔離,一採結果全部陰性。

▲與新北染疫幼童接觸4人隔離。(圖/記者唐詠絮攝)

▲與新北染疫幼童接觸,隔離人數增加4人。(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彥伯指出,今天增加4名居家隔離,是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的接觸者,是1名染疫幼童的父母親都住在台北,弟弟由阿公阿嬤及叔叔在帶,上周末有回彰化,昨天收到新北市的通知後,昨天已經送集中檢疫所隔離,採檢結果在今(7)日上午出爐,全部陰性。

葉彥伯表示,他們開車返回彰化後,有與阿公阿嬤到其他縣市去,目前也已經通知其他縣市做相關的接觸者疫調,在彰化的接觸看起來比較單純,當然後續仍會透過手機實聯制做進一步確認,目前就匡列4人。

縣長王惠美表示,大家關心的中秋節烤肉規範,烤肉對象以同住家人於家戶進行為宜,同住家人可在騎樓烤肉不用隔板,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不建議、不鼓勵、不補助辦理社區烤肉活動,禁止於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

▲彰化縣連18天零確診。(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