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過80件合作案 桃市府與中央大學簽署太空產業合作意向書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署推動「太空產業」合作意向書。(圖/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署推動「太空產業」合作意向書。(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6日於市府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署推動「太空產業」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航太產業交流、登月成果應用、太空產品研發驗證及學術研究專才培育等項目;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與中央大學有超過80件合作計畫,涵蓋環保工程、水利工程、土木工程、海象監測及客家文化的振興,可謂全方位的合作。▲桃園市政府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署推動「太空產業」合作意向書。(圖/新聞處提供)

鄭市長指出,航太教育及產業是當前台灣發展的重點,近期立法院甫通過「太空發展法」,且人造衛星在通訊、氣象、地球科學、農業及航海等層面應用廣泛,低軌道衛星更是未來6G發展的關鍵,而國立中央大學以太空科學起家,擁有全國唯一的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首屈一指的太空科學與科技研究中心、太空與遙測研究中心,並已自行研發與發射衛星酬載及小型人造衛星飛鼠號,未來若中央大學可協助在地航太產業,在產品認證及實驗計畫方面提供企業助益,相信對於產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桃園市政府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署推動「太空產業」合作意向書。(圖/新聞處提供)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央大學在桃園深耕太空科學已有半世紀。(圖/新聞處提供)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太空產業對於國防及民生有其重要性,中央大學在桃園深耕太空科學已有半世紀,並與多國一流大學合作,年初曾自製立方衛星飛鼠號升空,並預計在2023年前發射5顆衛星,顯示中央大學具備十足的研發能量。同時,桃園是全台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共計20多家廠商投入太空產業,參與元件及模組製作,搭配中央大學對於衛星載具、設計、製作、檢測的前瞻性,以及學校作為人才培育的場域,相信透過產學上系統面的整合,有望讓桃園發展為桃園航太城。

周校長指出,中央大學及市府近3年來共計88件合作案,本次中央大學再次攜手市府共同迎接太空產業時代的來臨,期待在未來太空產業上發揮1加1大於2的力量。包括市議員楊家俍、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經發局長郭裕信、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副校長綦振瀛、副校長吳瑞賢、主任秘書周立德、研發長楊鎮華及特聘教授張起維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好神拖特價1099元→799元!兩塊拖布還送驅塵撢 拖地不髒手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