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爆確診恐Delta病毒入侵 高虹安:10月振興應「先控制疫情」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舉行「49條人命的教訓 ,工安通報仍失靈」記者會 香村發展協會理事長葉國文 台鐵鞠工務處副處長王兆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Delta變種株的高病毒量、高傳染力,讓全球疫情又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稱兩名染疫的長榮機師和其子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4日表示,現在傳出疑似有感染Delta病毒案例,對於行政院將在10月推動振興措施,應該權衡輕重,先控制疫情,並提高國內的疫苗覆蓋率,未來推動振興才會達到效果。

高虹安表示,民眾黨團一直強調防疫、紓困、振興,有一定的順序及重要性,應該先防疫、紓困,待疫情控制達到一定階段後,再推動振興。

高虹安呼籲,行政院研擬10月推出振興五倍券等振興措施,前提是國人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的程度、疫情獲得控制,否則將造成疫情破口,面對現在疑似有感染Delta病毒案例出現,讓民眾相當恐慌,應該權衡輕重。

高虹安說,現在有很多在疫情期間受到重創的商家陳情,到現在都還沒有恢復,包含旅遊、餐飲、八大行業等,都還在「開放一半」的狀態,這樣如何在下個月就推動振興?現在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提高疫苗覆蓋率,以及在邊境進行嚴加管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