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趕鬼月前搬家!新宅「無人」卻有腳步聲 醫曝:前男友回來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趙小姐趕在鬼月之前搬家,但沒想到一搬進去之後,卻是老聽見腳步聲,還有物品移動的聲音,不過詢問家人都沒有人聽到,讓趙小姐認為自己是遇到「好兄弟」,只好求助阮綜合身心科主任胡學錦醫師幫忙「抓鬼」,結果一切還真是「搬家惹的禍」。

▲▼搬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高雄市一名趙小姐趕在農曆七月前搬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3歲的趙小姐因為小孩子要唸國中,為了搬到新學區,所以得趕在農曆七月之前搬家,結果一搬進去後,家裡面就非常不安穩,因為她老是聽見腳步聲以及物品搬動的怪聲音,可是家裡就是沒有人,讓她覺得很困擾,晚上跟老公反應的時候,老公還笑她不要「疑神疑鬼」,最後趙小姐連續失眠好幾天,受不了才求助醫師。

阮綜合身心科主任胡學錦醫師表示,趙小姐的情況是因為搬家時間緊迫,又得要收拾一堆物品,而物品當中還有些是有「過去回憶」,像是跟前男友送的禮物,所以在搬家過程當中觸動了內心深處的傷痛,無法割捨的情況下,跟老公起了口角,才讓趙小姐深陷在憂鬱、焦慮的身心科症狀下。

▲高雄阮綜合醫院身心科醫師胡雪錦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阮綜合醫院身心科醫師胡學錦 。(圖/記者吳奕靖攝)

身心科主任胡學錦醫師強調,這起病例有容易緊張焦慮的個性,再加上這一次在生活上有很大變動,是因為「環境適應」的壓力誘發,造成短暫性的幻覺,因此建議: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不需心急,應該都會慢慢適應的,另外也可以轉移注意力,找尋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放鬆,同時也請家人不要一昧的否定,責備,透過家人的支持也會有所幫助,而如果情況改善有限,可以到身心科求診,給予適當藥物治療。

【更多新聞閱讀】

染疫機師都殺到高雄了 她忙著模擬「恐怖麻將間」見警一臉問號

快訊/對象鎖定!黃捷打高端遭收恐嚇信 警跨縣市追捕

快訊/疑染Delta機師足跡擴大 夫妻到高雄按摩5hrs+超商面交

她趕鬼月前搬家!新宅「無人」卻有腳步聲 醫曝:前男友回來

高雄男砸錢連結深V嫩妹 燈開夢碎!她是...肉感泡芙媽:阿娘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