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3度入境病毒!網狂抖「3+11復刻版」哭求1件事:才快要清零

▲長榮航空去年爆發空服員罷工案,有機師不滿某位機師變更飛行計畫,在個人臉書網頁公開批評,也引起多人聲援竟挨告。(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有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長榮航空機師打過2劑AZ疫苗,但仍感染Delta病毒,今(3)日又傳出2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人的小孩也確診,因此指揮中心稍早宣布,即日起至9月9日,強化桃園市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又是機師惡夢,現在好不容易要清零了,結果又有病毒入境。

指揮中心稍早表示,因應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疫情,即日起至9日,強化桃園市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措施包含以下:
1.集會活動人數上限降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2.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
3.醫院及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及陪伴者限1人
4.其他防疫措施仍依二級警戒標準辦理

▲▼加強桃園市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加強桃園市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到《ETtoday新聞雲》粉專底下留言透露擔憂,「又來...拜託一下機師可以隔離久一點嗎」、「就不能直接14天嗎?可以讓大家安心一點嗎」、「又是機師3+11復刻版」、「學不乖311的教訓」。

還有網友在PTT的HatePolitics板上,以「為何又會發生機師讓病毒入境這種事」為題發文,提到之前第一次爆發時人心惶惶,所幸最後有壓下去,第二次爆發後,全台確診數來到3位數、三級警戒長達2個月,現在好不容易快要清零了,結果又來一次。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覺得有沒有打疫苗都要一律14天了」、「疫苗是保你不重症,但真的要防止擴散還是得靠隔離了」、「機師到底要幾次啦」。不過也有些網友表示,「當打完兩劑疫苗還是確診,是能怎樣」、「突破性感染,無解」、「打完兩劑疫苗還是確診」、「人家打過兩劑疫苗」。

▲▼9/3強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臺防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日起強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臺防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交通局民用航空局」指出,長程航班(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的返台機組員若未接種疫苗、1劑疫苗未達2週者,8月28日起採7天居家檢疫(結束日PCR檢驗)+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14天抗原快篩);接種1劑疫苗且滿2週但尚未句完整疫苗保護力者,採5天居家檢疫(結束日PCR檢驗)+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9、14天抗原快篩);完整接種2劑疫苗2週且抗體檢測陽性(每3個月監測)者,採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日PCR陰性)。

至於短期航班,未接種疫苗、1劑疫苗未達2週、曾接種疫苗(1劑滿2週)者,採14天自主健康管理+每14天PCR採陰(得採深喉唾液);完整接種疫苗(已滿2週+抗體陽性)者,採自我健康監測+每14天PCR採陰(得採深喉唾液)。

不過指揮中心稍早也宣布,為了提前加嚴機組員防疫措施,即日起打過2劑疫苗者返台仍需進行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且不得在宅居家檢疫,必須至防疫旅館或公司防疫旅宿檢疫。

►2長榮機師、1小孩高度懷疑Delta 桃園即起至9/9「強化二級警戒」

►防Delta破口!即起機組員返台「居檢5天」 打完2劑也得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