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是慢半拍!機組員「尊爵1政策」網全罵爆:又要重新開始嗎?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日前長榮航空一名機師(案16066)自美國返台後確診,由於個案已經打完兩劑AZ疫苗仍染疫,也成為全台首例機組員「突破性感染」的病例,而因應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也宣布,桃園即起至9月9日「強化二級警戒」。對此,有網友就氣憤直指,針對機組員0+7的防疫政策,感嘆「很多國家老早就發現Delta會突破疫苗感染,結果我們台灣還是慢半拍!」

指揮中心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新增2例本土病例中,案16121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今(2021)年8月26日至9月1日期間因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腹瀉、味覺異常及喉嚨痛等症狀多次就醫,9月2日再次就醫並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5);已匡列接觸者1人,列居家隔離,其餘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案16122為本國籍10多歲男性,8月30日自覺有疑似中暑症狀,9月1日喉嚨痛,9月2日因家人(案16120)檢出COVID-19陽性,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並於今日確診(Ct值11);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引起鄉民高度關注與討論。(圖/翻攝PTT)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引起鄉民高度關注與討論。(圖/翻攝PTT)

▲長榮機師爆突破性感染,引起鄉民高度關注與討論。(圖/翻攝PTT)

針對有2長榮機師、機師兒染疫,陳時中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有鄉民就在PTT以「防疫又要重新開始了嗎?」為題發文表示,「很多國家老早就發現Delta會突破疫苗感染,結果我們台灣還是慢半拍,0+他X的7,現在機師又放毒進來了,我們上一波辛苦防疫後,現在又要重新開始了嗎?」

也有鄉民對機組員防疫規定表達強烈不滿,直指「所有國民都是隔離旅館 檢疫所關14天,就機師最尊爵不凡可以直接回家,然後為了避免傳給家人,所以家人可以優先打疫苗?上次諾富特已經爆過一次,民進黨確定還要這樣繼續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某國籍航空機師及家人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啟動疫調及應變作為,原訂為自9月15日起強化機組員返台後防檢疫規定,提前至自9月3日全面實施。

▼9/3強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臺防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9/3強化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臺防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