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機師打2劑仍染疫傳給兒子 柯文哲:Delta有破口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本土、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針對長榮機師感染Delta變種病毒,病傳染給兒子,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表示有破口了,應該還是要針對目前機師的邊境管理SOP要做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長榮機師感染是有可能,目前全世界每天還是60萬確診案例,在外國感染是有可能。要警戒的是,機師感染會傳染給他兒子,表示有破口了,應該還是要針對目前機師的邊境管理SOP要做檢討。

柯文哲說,陳時中部長已經下令本來9月15日才要實施的新版機師管理辦法,即日起實施,還是要從這案例檢討一下,「提早實施的管理辦法如果套用這個案例,還會不會造成破口?要研究一下」。

柯文哲接著提到,最近入境的確診案例都是DELTA病毒,還有不少案例是突破性感染,「所以我們非常清楚,打疫苗沒有保證不會感染,是萬一感染的話症狀比較輕,變重正跟死亡的機率比較低」。

柯文哲表示,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國內疫苗覆蓋率還是低,風吹草動還是可能會爆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