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個案6月死亡今才通報 北市衛生局:可能系統有問題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新增1例本土死亡個案,為6月27日死亡的北市個案。個案就診醫院未通報,直到家屬向台北市政府請領慰問金才發現,指揮官陳時中說,北市府應督導該院申報要確實。對此,北市衛生局也證實,該案是中興院區轄管,可能是系統整合有問題,目前正在調查原因中。

衛生局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北市有死亡個案「校正回歸」,衛生局表示,「今天下午知道個案,聯合醫院可能這幾天都在處理」,在看到中央的記者會後,也請聯合醫院盡快做釐清,目前聯合醫院正在釐清中,市府也會一起來做了解。

衛生局表示,依據流程,醫院病患死亡,醫院會在7天內將他的死亡證明還有病歷摘要,上傳到中央指定的傳染病個案病例資料系統。該案正在請中興院區就處理過程及死亡日期進一步釐清,也會跟中央疾管署確認個案通報資料的完整性。

衛生局說,該案目前正在比對,「可能是系統有問題」,就初步來看,「聯醫資料也有上傳」,但似乎資訊在系統上有合併的問題。因為是系統操作面的問題,不知道細部環節到什麼程度,已責成聯合醫院把所有細節釐清,同步及管科也會跟中央確認,希望可以一次清楚的跟外界說明,避免資訊不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