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BNT須家長同意書 莊人祥:與流感疫苗撞期要隔7天

▲▼9/2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文/中央社

學生族群最快9月中開始接種BNT疫苗,恐和10月的季節流感疫苗撞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根據專家會議,無論接種哪種疫苗,只要間隔7天即可,以分辨不良反應。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12歲至17歲學生族最快於9月中開始接種輝瑞BNT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但緊接著10月又是每年施打流感疫苗的季節,兩種疫苗接種需間隔多久、出現不良反應該如何認定,引發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先前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曾建議,應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後再接種其他疫苗,但近期參考他國規定,已改為無論哪一種疫苗,只要間隔7天即可接種。

不過,萬一接種者出現不良反應,該如何認定是哪一支疫苗所引起。莊人祥說,為了避免疫苗交叉反應以及難以釐清不良反應的問題,才會訂定7天接種間隔,主要就是用來評估不良反應。

另外也有人好奇,若家長簽了同意書,但學生不想打疫苗,或學生想打卻沒有家長同意,該怎麼辦。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規定,學生接種疫苗前都必須取得家長同意書,但如果學生不願意,可以拒絕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