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BNT疫苗「月經失調」大出血!女網友曝光驚悚照片 床單鮮紅一片

▲▼南韓陸續出現有女性接種完輝瑞疫苗後,發生月經失調與陰部異常出血等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陸續出現有女性接種完輝瑞疫苗後,發生月經失調與陰部異常出血等案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期開放18至49歲一般民眾預約登記接種新冠疫苗,主要以輝瑞(BNT)、莫德納等mRNA疫苗為主,然而輝瑞疫苗卻不斷在南韓出現多種異常副作用的案例,繼先前有公務人員與體育教師在接種輝瑞後出現急性白血病,近期陸續有女性抱怨接種後月經失調、陰部大出血,滲透到整個衛生棉與床墊濕潤鮮紅一片,甚至還長出紅斑。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南韓有不少婦女在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月經失調、不定期的陰部大出血等症狀,她們向疾病管理廳疾呼,應將女性生理期的異常現象納入接種新冠疫苗後申報的副作用,一名女網友昨(31)日便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文章標題為「請協助女性們能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的陰部異常出血列入副作用」,呼籲防疫當局重視此議題。

該名女網友表示,「女性們在接種完新冠疫苗後,即便不是生理期,也發生異常的陰部出血現象,類似案例正頻繁發生!然而我們去醫院就診時,只能聽從醫師建議服用避孕藥或乙醯胺酚(APAP,退燒止痛),不只無法被認定為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副作用,就連申報時也無法獲防疫當局納入副作用。」

女網友十分納悶,「現在只要在網路引擎上搜尋,就能夠找到很多女性接種疫苗後出現陰部異常出血的案例!我不懂為何到現今當局還是沒有相關研究。」

▲▼南韓女網友痛訴,打完第2劑輝瑞疫苗後手部出現紅斑。(圖/翻攝自Naver Blog)

▲南韓女網友痛訴,打完第2劑輝瑞疫苗後手部出現紅斑。(圖/翻攝自Naver Blog)

報導指出,其實南韓社群網路論壇最近不斷傳出類似案例,一名自稱20多歲的女網友就在部落格上抱怨,「我在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後的隔天,整個床墊浸滿鮮紅一片,陰部嚴重出血,去婦產科就診時才知道,最近很多女性接種完疫苗都有類似症狀。為何當局沒有告訴我們呢?真是令人火大!」

另名女網友也表示,「接種完第1劑輝瑞疫苗後,月經出血量堪比下體異常大出血,目前第2劑疫苗也已經打完1個月了,但月經還是連續來了2周。」

不僅輝瑞,事實上就連同為mNRA疫苗的莫德納、甚至是嬌生都有女性接種者抱怨出現類似副作用。一名自稱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女網友表示,「我原本月經來的時候不太會出血,但(打完疫苗之後),衛生棉卻濕了一整片。」

另外,還有女網友在Naver部落格上表示,她打完第2劑輝瑞疫苗後的第5天右手淋巴節開始浮腫,同時雙腿開始發疹、長紅斑,並擴散至全身。

據悉,目前南韓疾病管理廳所列出的接種疫苗異常副作用的通報項目有:發燒、接種部位疼痛或浮腫、噁心、頭痛、關節痛、肌肉痠痛、疲勞、長蕁麻疹或過敏反應。

►體育師接種輝瑞後...竟罹患「急性血癌」!未婚妻崩潰:11月結婚耶
►南韓宣布預購1000萬劑國產疫苗!編2.4兆韓元增購明年9000萬劑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