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優先施打轉彎 游盈隆轟「足以上街抗爭」:陳時中應自請處分

▲游盈隆。(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游盈隆。(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1100更新:據消息人士透露,原訂今晚抵台、載運BNT疫苗的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CV7962班機因故延遲,推估該航班最快2日清晨才會飛抵桃園國際機場。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首波約90萬劑輝瑞-BNT疫苗(下稱BNT)預計1日晚間9時半到貨;在疫苗分配上,蔡政府原規劃優先提供12-17歲施打,但昨政策稍微更改,開放18-22歲可在預約平台意願登記。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批評,這是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來最令人氣憤的決策,蔡政府毀信於民,把人民當白痴,已經是一個反覆無常、信用破產的政府。他呼籲,總統蔡英文、閣揆蘇貞昌立即公開道歉,指揮官陳時中承認錯誤,自請處分。

游盈隆3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疾呼,「朝令夕改、輕諾寡信、不負責任的政府,應公開道歉,請求人民原諒」。他表示,陳時中宣佈「即將抵達的BNT疫苗除了保留給12-17歲施打外,改由18-22歲優先施打」,可以想見,聽到這消息的人會有多意外、多錯愕、多憤怒,尤其那滿懷期待、剛登記完成的341萬BNT國民。這樣公平嗎?符合正義原則嗎?

游盈隆批評,這個決策是疫情指揮中心自去年一月成立以來所做最愚蠢、最粗糙、最令人氣憤、足以走上街頭抗爭的決策之一。「蔡政府如此公然自毀承諾、失信於民,把人民當白癡,當猴子耍,已經是一個反覆無常、信用破產的政府。台灣人民沒亂,反而政府在製造混亂。而今而後,還有誰會相信這個朝令夕改、輕諾寡信的政府?」

游盈隆呼籲,蔡英文和蘇貞昌應該立即公開道歉,而陳時中則應承認錯誤,自請處分。

近日傳出200萬劑BNT將於8月底或9月初到貨後,指揮中心原規劃,保留120萬劑給12-17歲學生優先施打,剩下約80萬劑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依照年齡層往下打。因此,8月24日時,指揮中心重新開放疫苗預約平台,3小時湧入197萬人一度造成系統當機。

陳時中昨透露,截至8月31日中午,約有341萬人登記BNT,且持續增加中。同日,指揮中心也更改接種順序政策,指出目前已規劃採校園集中接種或依通知書至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方式,開放12-17歲對象造冊接種,其餘將優先提供預約平台意願登記,且尚未接種過疫苗的18至22歲民眾預約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