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深法、外縣市旅遊!美返台年輕確診者「陰轉陽」 北市證實足跡多

▲▼北市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2度傳出有確診者造訪過,店家29日凌晨2時許進行清消。(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2度傳出有確診者造訪過,店家29日凌晨2時許進行清消。(圖/記者游宗樺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28日於臉書指出,接獲健康服務中心通知,8月22日曾有一名確診者到店內消費。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該確診者為台北市個案,是一名美國返台的年輕人,8月初解隔前採檢陰性,近日應要再度出國,自費採檢後28日確診,不過Ct值大於30,目前已收治在聯醫和平醫院。

深法於28日晚間於臉書表示,晚上7時15分接獲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來電,得知8月22日下午4時43分有一名新冠肺炎確診者到店消費,停留約3分鐘後離開,但因為距離貼文日期已超過6天,在28日打烊後便開始全面消毒。29日凌晨2時許,穿著全套隔離衣的消毒人員在店門口就位,持消毒器具入內清消,這種運氣「怎麼就沒有中威力彩呢?」

▲▼北市知名甜點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2度傳出有確診者造訪過,店家29日凌晨2時許進行清消。(圖/記者游宗樺攝)

針對台北市疑似又有確診者,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9日上午證實,個案屬台北市個案,Ct值大於30,詳細資料尚待指揮中心公布案號後才能說明。

陳智菡指出,該個案為美國返台的年輕人,返台居家檢疫後,於8月初解隔前採檢陰性,只是近日因為要再次出國,所以到台北市醫院自費採檢,並驗出確診,目前已收治在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

針對該個案的足跡,陳智菡回應,個案14天活動史曾到外縣市旅遊,發病日前4天足跡較多,包括多家商店、餐飲店家,目前匡列近30人;由於此案於28日下午才接獲通報,相關疫調、通知、噴消工作仍持續當中,有待29日下午由衛生局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