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BNT分配! 國民黨轟「裝肖仔」:要開學英系就出來騙年輕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晚間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200萬劑BNT疫苗將在8月底、9月初到貨,然而中央規劃的接種對象引發質疑,包括供12-17歲(含)學生施打,但忽略大學生,以及第二類人數「膨脹」交代不清,卻仍要依照各類按順訊施打。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稱國民黨團)28日晚間透過臉書批評,「民進黨係在裝肖仔」。

中央在200萬劑BNT分配上,規劃120萬劑給12-17歲(含)學生施打,剩下約80萬劑則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依照年齡層往下打;而28日下午開放BNT意願登記,3小時湧入197萬人,一度造成系統當機。

國民黨團表示,國際認證疫苗才是國人真愛,高端開放第三波才勉強湊到75萬人,而高端近日施打數快速下降,爽約率卻在快速上升,巨大落差全民共見預約平台爆巨量就是民意。

國民黨團質疑,「開學在即疫苗在那裡?」下周三中小學開學,還有數萬名老師打不到疫苗,不打高端每周就要戳鼻孔,還要自己出錢,而九月中下旬大學開學,到現在防疫指引、預算補助皆未到位,是要大學師生當哈利波特自己變出防疫物資嗎?

對於BNT疫苗開放給1至10類對象,依照年齡層往下打的政策,國民黨團表示,第二類人數一路膨脹至今交待不清,全民要問,第二類人數由9萬膨脹至27萬,到底還有多少第二類的人没打完?特權疫苗打好打滿到何時?

「民進黨一路擋一路騙。」國民黨團說,BNT疫苗是民間努力買來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催來的,民進黨一路擋;買到了、貨到了急著收割搞出全世界最複雜、最不科學、最不合理的施打順序。今天想東做東,明天想西做西。一路喊超前部署,搞到現在長者第二劑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排到,年輕人第一劑永遠打不到。

另外,針對10位民進黨英系立委劉櫂豪、羅致政、陳明文、蔡易餘、王美惠、江永昌、吳玉琴、邱泰源、莊瑞雄、蘇治芬等人,28日紛紛再透過臉書,呼籲「BNT疫苗來了、該換年輕人上」。國民院黨團譏諷,要開學英系立委就出來騙,年輕人沒這麼好騙。

文末,國民黨團也用Hashtag強調,「BNT一類往下打高官特權才打的到」、「全民預約BNT是在排心酸的嗎」、「國際認證疫苗打到手臂才是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