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被孤立!最慘2生肖「4廠牌都等不到」 陳時中:痛苦的安排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28日)首度新增「BNT疫苗」選項,18歲以上的民眾皆可上網登記,不過近日有許多年輕民眾哀號,遲遲等不到疫苗接種,其中最慘的是2001、2002年出生,今年18和19歲「生肖分別屬蛇、馬」的大學生,不僅打不到國產高端,連莫德納、AZ、BNT也等不到,慘淪為疫苗孤兒。

本站曾報導「就是等不到疫苗!最慘歲數曝 網嘆:沒聽過這年紀會整年衰?」內文指出,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感嘆,眼看政府開放12-18歲優先施打BNT疫苗,以及日前國產高端疫苗開放20-35歲民眾預約施打,遲遲等不到疫苗的他無奈直呼,「把19歲的朋友放在哪裡?」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年輕網友紛紛回應,「19歲集合!」、「沒聽過19歲整年會衰」、「內心年齡19歲算嗎?」、「說好的長幼有序,結果12~17歲又比我們早打,是在哈囉」、「19歲被消失」、「19歲真的慘!搶不到AZ莫德納,高端又不能打,BNT又給12-18,19歲真的疫苗孤兒」、「明天19歲生日路過,這種生日禮物真是謝囉」、「還有整整一年才20的人默默流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828 14時起開放意願登記  。(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14時起開放意願登記納入BNT疫苗選項,開放對象為18歲(含)以上民眾。(圖/衛生福利部)

根據指揮中心公告的疫苗施打順序顯示,首批BNT疫苗,優先供應12至17歲學生在校施打、18歲以上可自行至預約平台登記,而國產高端疫苗向下開放,僅需年滿20歲都可預約;不過許多18及19歲的網友悲觀認為,按照施打順序的話,根本等不到接種,形同淪為疫苗孤兒「完全被孤立」,4大主流廠牌(AZ、莫德納、高端、BNT)全都是看得到選不到。

針對部分年紀民眾淪為疫苗孤兒,陳時中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18至19歲的民眾可以打AZ與莫德納疫苗,只是現在的年齡層還沒排到,「做這樣的安排非常痛苦」,因每個年齡層都有不同需要,高年齡層的風險較高,一般國家都先從高風險族群開始往下打。

▼ 第七輪提供接種AZ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 第七期提供接種AZ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