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等不到疫苗!最慘歲數曝 網嘆:沒聽過這年紀會整年衰?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針對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採購共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傳出最快8月底就會有至少150萬劑到貨,衛服部長陳時中昨(26日)除了表態會優先開放12-18歲學生接種,也表示未來會讓民眾進行意願登記。不過,有網友就感嘆看著12-18歲打BNT、20-35歲打高端,直呼「把19歲的朋友放在哪裡?」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一共購買1500萬劑BNT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甚至親赴歐洲催貨,接著便傳出有大約195萬劑BNT會在8月底、9月初運抵。關於BNT是否真的要來了,指揮官陳時中26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事實與報導內容相去不遠,未來首批BNT到貨後,會優先開放給學生接種。

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文感嘆,眼看政府開放12-18歲優先施打BNT疫苗,以及日前國產高端疫苗開放20-35歲民眾預約施打,遲遲等不到疫苗的他無奈直呼,「把19歲的朋友放在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日前向下開放20-35歲年輕人施打 。(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年輕網友紛紛回應,「19歲集合!」、「沒聽過19歲整年會衰」、「內心年齡19歲算嗎?」、「說好的長幼有序,結果12~17歲又比我們早打,是在哈囉」、「19歲被消失」、「19歲真的慘!搶不到AZ莫德納,高端又不能打,BNT又給12-18,19歲真的疫苗孤兒」、「明天19歲生日路過,這種生日禮物真是謝囉」、「還有整整一年才20的人默默流淚」。

更有不少大學生認為,「認真覺得要優先開發給大學生打耶,這樣我們不就要最後才打到?」、「大學生全台跑透透,各地學生集合在一個班,到時候恐怕又是一波疫情!」

▲▼19歲年輕人打不到疫苗!網哀怨:被排擠。(圖/翻攝DCARD)

▲▼19歲年輕人打不到疫苗!網哀怨:被排擠。(圖/翻攝DCARD)

▲19歲年輕人打不到疫苗!網哀怨:被排擠。(圖/翻攝DCARD)

針對BNT疫苗優先開放給學生施打,首批到貨的BNT大約195萬劑,扣除12至18歲的學生族群,預估還會剩下80萬劑,而這80萬劑要怎麼分配,指揮中心透露,近期會在「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BNT的選項,開放民眾登記接種意願,並依第一至第十類按照年齡層逐步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